星期一, 3月 12, 2007

臺灣琉璃躍國際 新生代表現搶眼


由王俠軍創立的琉園,在國際間發光。最近有一位新生代藝術工作者黃瓊儀加入,他在英國學習琉璃製作長達十年,回到台灣後,就接受琉園的約聘來創作,他的作品融合中西方,東西合壁,讓人眼睛一亮。

九十九顆水滴,訴說的是創作者Joy Huang心中回憶的眼淚。水紋系列激盪出各色的波樣。在歐洲學習吹製玻璃長達十年的Joy,作品特別充滿現代感。帶回西方經驗,返台吹製屬於台灣文化的創作,Joy說台灣原住民系列別具意義,是用原住民的服飾來表現台灣原住民各族群的精神。

回憶當初到英國留學的日子,Joy說當時真大膽,帶著六千英鎊就隻身前往,學費五千英鎊,生活費只剩一千英鎊,換算當時的台幣,大約是五萬三千塊錢,後來是一路靠擺地攤賣創作賺取生活費,而吹製技術也在過程中不斷磨練再磨練。

琉園是王俠軍建立的創作、展示空間,Joy現在是琉園崛起的新生代玻璃藝術工作者。在歐洲接受西方的文化薰陶,Joy返台除了繼續創作也從事教學工作,希望能將吹製玻璃的藝術發揚光大,以台灣文化為創作精神,帶領台灣的玻璃藝術的創作者,推上國際舞台。

盛榮萱 徐英豪 台北報導 2007-02-27 10:48:55
引用來源大愛電視http://www.newdaai.tv/?view=detail&id=23451#

P.S.這是大愛電視於春節期間的播出的採訪報導,再次謝謝榮萱與徐先生;一個小時裡的聊天,竟能成為如此動人心的報導,真的感到佩服。

遇到Joy的好機會--來新竹吹吹風吧!
3月17.18.24.25 PM2:00~4:00 於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玻璃工坊創作示範
友情加映場 3月8日AM9:00~10:00

沒有留言: